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46:11 浏览量: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16号)的文件精神,为圆满完成我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选拔出综合素质优秀的转专业学生,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组长:王进刘宏伟

副组长:王威

成员:涂道勇、李文军、曹敦、向凌云、邓泽林、尹波、李秋桂、肖凤

秘书:李秋桂肖凤

领导小组职责:制定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接收计划接收条件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工作程序与时间安排审核拟接收学生名单。

2.转专业工作小组

组长:王威

成员:涂道勇、李文军、曹敦、向凌云、邓泽林、尹波、李秋桂、肖凤、曾艳

工作小组具体职责:接受学生咨询与报名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考核以及提出拟接收学生名单。

二、接收计划和报名条件

根据学院各专业的师资力量与办学资源制定接收计划,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应控制在该专业当年在校生总数的20%之内经学院研究决定,各专业接收人数如表1所示。

1.接收计划

1 计通学院2020级各专业接收转入计划

接收学院

接收专业名称

2020学生注册人数

接收计划数

  

计通学院

计算机类

294

50

计算机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转入大类后将在第四学期进行专业分流。

通信工程

104

10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70

10

2. 报名条件:

     报名学生须符合如下条件

1)符合《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基本条件;

2)理工类学生; 

3)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4)数学成绩达到及格以上标准;

5)已获学分绩点达3.0以上

三、面试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

考核方式主要组织面试考核,评分标准如表2所示。

2 面试考核评分标准

评价依据

考察要点

标准分

举止仪表

穿着大方得体;言谈举止表现出良好的素养

5

言语表达能力

能够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思想;语言流畅;能有效地影响他人

15

情绪稳定能力

面对压力和冲突时能够沉着冷静自我控制积极应对。

20

人际沟通能力

能够耐心倾听;理解他人的情绪和观点;态度与方式得体

20

专业认知与潜力

对原专业和申请转入专业有较为正确的认知,对转入专业的学业发展有较为可行的计划。

20

综合分析能力

思路清晰;善于抓住问题的关键;分析问题全面;能较好地把握、综合别人的观点。

20

      

100

四、时间进度安排

与教务处规定进度同步,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报名

2020级在校本科生有转专业到我院各专业意愿且符合我院申报条件者,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计通学院教务办报名。

云塘校区报名时间2021年4月9日, 4月12-13日  上午9:00--下午4:00

云塘校区报名地点:理科楼B506室

金盆岭校区报名时间2021年4月12  上午9:00--下午4:00

金盆岭校区报名地点:7号教学413

学生报名需提交如下资料:(1) 长沙理工大学转专业(类)申请表;(2)第一学期考试成绩单(注:转专业的成绩单均需各学院教务办从教务系统中打印并签字盖章确认,注意打印初修成绩);(3)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学科竞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报名学生加群: 781931924 (计通学院2020级转专业群),并在申请加群时留言说明自己“按现就读学院+专业+姓名”。

2.学院初审

学院于2021年4月14-16日对报名情况进行资格初审,并在学院网站对符合初审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3.面试考核

学院面试(具体届时见学院网公布的面试工作安排)。

面试时间:20214月20日下午2点

面试地点:金盆岭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4.学院遴选后确定名单公示3天

 根据综合成绩的高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程序,择优录取。确定转专业人员名单并在院网公示3天。

5.审核报送

学院于20214月26日前根据综合成绩及分配名额情况进行排名择优录取,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将学生申请表(所有报名学生)、综合得分情况汇总及具体考核与面试评分情况报教务处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成绩计算方法

选拔综合成绩=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分(占50%)+面试分(占45%)+英语四六级成绩过级成绩(占5%)。(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分=实际平均学分绩点分/4×100×0.50)。

学校审查批准

1. 4月26~29日,教务处汇总与初审:教务处学籍科对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初步审核

2.4月30日学校审核:学校转专业领导小组审核和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3天

3.5月10日学校发文:公示无异议后学校行文。

4.下学期第1~2周新专业报到:学生到转入学院领文件。凭文件先到转出学院办理离院手续、再到转入学院报到。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转专业(类)申请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附件3:教通字2021-10号-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年4月9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