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9-10 17:48:39 浏览量: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 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完成我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2022年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长:刘宏伟   

副组长: 

  员:王觊婧、夏卓群、章登勇、何施茗

秘书:李秋桂

推免生遴选领导小组下设两个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

1、计算机类(专项)专业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

组长:陈曦(大) 

成员:王觊婧、李文军向凌云、邓泽林、汤强  

秘书: 汤强(兼)

2、通信工程专业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

组长:蔡烁

成员:曹敦、王仕果、王伟征、王新、郑国义

秘书:王伟征(兼)

二、推荐名额分配

1.学校分配给学院推免指标12(含专项指标1个)

具体各系指标分配如下

专业

名额分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工程师专业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4


通信工程专业

2


网络工程专业

2


软件工程专业

2


 计算机类专业

1(专项指标)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专项指标对应计算机类学生申报。

2.专项计划限推本校。申请专项计划的学生,确认时需签订承诺书,若获得专项计划推免资格而不申报本校的取消资格

三、申请“特殊学术专长人才专项”的学生,2021年9月11日前,符合学校“特殊学术专长人才专项”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向学院提交第1至6学期成绩单,个人简介,有关科研成果与奖励证明的复印件,需经3 名以上本校本学科专业教授联名推荐,由学院专业(类)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鉴定并组织公开答辩,评审通过后,将学生有关证明材料、教授推荐信和学院审核鉴定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 天。此类学生由学院推荐后,报送创新创业学院统一组织审核鉴定,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比较与遴选。申请“特殊学术专长人才专项”的推免生需提交个人简介(包含学术成果、竞赛、奖学金、荣誉称号等获得情况)、相关证明材料和学院审核鉴定材料,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学生报名

1.学院制定推免生工作方案并按时公布和公开宣传。

2.组织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3.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对申请者进行面试、综合测评、公开答辩和审核鉴定,择优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3天。学院对不同专业的申请者,在符合基本条件的基础上,主要依据学业成绩、学术成果、获奖情况等进行综合排名、公示和推荐。

五、综合成绩测评

(一)推免生综合测评从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创新潜质与专业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择优推免。

3.综合测评得分=学业成绩考核得分+科研创新潜质考核得分

、申请者须提交的材料

符合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长沙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2份;

2.根据《科研创新潜质与专业能力考核办法》准确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电子版发1294381639@qq.com;

3.大学四级或六级英语过级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4.学术科研成果及能有效加分的获奖证书及复印件1份;

5.个人陈述1份(用大约1000字介绍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情况、本科专业背景、学习情况、在校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对本学科领域的了解和认识等)。

七、下列情况取消推免资格

1.对在推免过程中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即取消推免生资格,并报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视情节暂停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至3年,并按学生管理规定严肃处理。

2.经批准获得推免资格后,受到纪律处分的

3.入学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的。

、推免工作进程具体时间进程

学院推免工作总体进程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执行。学院具体进程安排如下:

1.公布方案

9月10日学院制定并公布推免生遴选方案。

2.学生报名

报名时间9月11日上午9点-下午4

报名地点:云塘校区理科楼B-503(西)(计通学院教务办)

3.遴选综合考核时间地点

遴选综合考核时间:9月12午8

计算机类专业遴选综合考核地点:理科楼B504;

通信工程专业遴选综合考核地点:理科楼B502;

遴选综合考核候场地点:理科楼B503。

4.公示并报送

9月13日学生报名材料审核,确定推荐名单;

9月14日公示建议推荐名单,报校教务处学籍科。

十、推免选拔工作接受学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学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教务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72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29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19月10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