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付绍静来计通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20:15 浏览量:

 

1117日下午3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到了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付绍静副教授在理科楼B311会议室作题为区块链隐私保护研究现状及展望的学术报告。计通学院师生100余人一起参加了报告会。

付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特点,然后分析了区块链中的隐私保护问题,包括数据隐私、网络隐私、合约隐私;接着提出了三种解决区块链隐私问题的方法,分别是基于混淆的隐私保护机制、基于加密的隐私保护机制和基于通道隔离的隐私保护机制;最后付教授介绍了科研团队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科研成果。在报告会后,付教授还与现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场的师生对付教授的报告热烈鼓掌。

 

人物简介:付绍静,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军队育才奖银奖、国防科技大学青年创新奖获得者, 入选国防科技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担任CCF YOCSEF副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委员,CCF教育专委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密码与区块链的研究,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论文发表在IEEE TIFSIEEE TDSCDCC IET SEDAM 等期刊和会议上,SCI检索论文37 (第一作者SCI 15),成果获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主持国自科面上项目、装备预研项目、装备技术基础、军内科研等科研课题,作为技术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装备预先研究项目。担任ICISC 2012 (韩国WISA2012(韩国)ICISC 2013 (韩国)CCDS2016CCDS2017CTCIS2018IEEE HotICN 2018ICCCS 2018FCS201920多个著名国际/国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