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唐小勇教授论文被CCF A类期刊录用

发布时间: 2021-12-15 15:06:22 浏览量:

 

   20211213日,我院唐小勇教授团队以长沙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的论文被《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录用并在线发表。该期刊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领域的顶级期刊,录用的论文主要集中在“并行与分布式算法”、“并行与分布式计算应用”、“并行与分布式结构”、“并行与分布式软件”四个方面,该期刊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指定的A类学术期刊。

该论文“Cost-efficient Workflow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Applications with Deadline Constraint on Heterogeneous Clouds”主要针对云计算应用程序具有优先约束任务的调度问题,考虑云计费周期任务共享以最小化计算成本所面临的挑战。其首先将云应用程序建模为I/O数据感知有向无环图(DDAG)。然后,以任务执行成本为最小化为目标,形式化描述此期限受限任务调度问题。通过对多维多项选择背包问题的推导,证明该问题时间复杂度为NP难。第三,提出一种启发式高性价比任务调度策略CETSS,包括工作流DDAG模型建立、任务子截止时间初始化、贪婪工作流调度算法和任务调整方法等。本文提出的算法能有效节省云应用程序执行总成本。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