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招聘企业就业回访暨开拓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 2020-09-12 14:55:57 浏览量:

从8月开始,我们着力引进企业,在校园中组织开展校园宣讲双选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平台。在帮扶同学们的就业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努力。周二成功举办的宣讲双选会,获得了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为了跟进后续签约率以及收集参会企业对于我院毕业生的求职建议,进一步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了解本地区就业市场需求。9月11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工办辅导员王建新一行赴海康威视湖南分公司、湖南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用人单位回访和就业市场调研。

行程的第一站,就是周二参加我院宣讲双选会的企业--海康威视湖南分公司,校、企、生三方就校企情况、学生就业心态调整、毕业生普遍现状等问题展开了座谈,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彭彦经理充分肯定了计通学院毕业生吃苦耐劳、动手能力强的优势,也提出了毕业生要虚心好学、适应社会、自身定位准确等建议。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行业动态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洽谈,企业方表达了今后校企深度合作的设想和期望。涂道勇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就业方向的引导,希望为海康威视这样的优质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11日下午,涂道勇一行走访了湖南数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湖南省道通科技有限公司,在用人单位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真实职场环境,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并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开展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在交流过程中,涂道勇表示希望能加强校企合作,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为湖南省本土企业培育优秀的行业人才而努力。

海康威视是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不断提升视频处理技术和视频分析技术,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监控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海康威视的产品营销及服务网络覆盖全球,目前在中国大陆34个城市已设立分公司,在香港、美国洛杉矶和印度也已设立了全资和合资子公司,并正在全球筹建更多的分支机构。

湖南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20年2月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版(公司证券代码:688208)。公司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分析系统及汽车电子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产品主销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专业的汽车智能诊断、检测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产品及服务综合方案提供商。

此次回访调研,了解了用人单位的真实需求,便于我院毕业生及时调整求职方向和策略,同时也极大地开拓了就业市场,并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企校之间关于人才培养共识的达成和关于毕业生需求导向的建立,为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文/王建新  图/王建新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