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18:04 浏览量:

为引导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学习生活环境,计算机通信与工程学院于9月8日在金6-312为新生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这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包括校史校情讲解、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传达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指导、《研究生手册》导学、《研究生手册》校纪校规专题学习以及文明礼仪专题学习,计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主持,科研办张华娟老师、2021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会。

辅导员易亭亭就我校研究生专业设置概况和培养负责老师、个人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学习等做了简要的介绍,接着带领大家学习了《研究生手册》,其中重点对违纪违规处理、奖助学金、三助一辅、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标准、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科研办张华娟老师指导新生们指定学业规划与培养计划制定,并指导带领同学们观看了党代会宣传片《引航》,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导学,传达了学校党代会精神、加强了校史校情相关教育,有利于大家深入了解学校特色。在安全教育方面,老师针对防偷、防盗、防网络诈骗等财产安全及寝室、实验室用电消防安全等校园安全内容对新生开展教育,提升了学生的防范意识。通过真实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在校生活、学习中要提升公共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同时还强调了个人文明礼仪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做到爱校爱院,遵纪守法,尊师重道。接着介绍了研究生阶段能参加的一些活动,她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会,找到自己的角色,在各种活动与学习中培养综合能力,建议同学们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积极的学习态度,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希望大家起步但不止步于研究生阶段,锻炼自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稳步前行。

研究生新生入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心理健康意识,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长理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升面向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氛围。

                                             (文/雷纹馨 叶紫  图/易亭亭  审/何施茗)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