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05-09-26 10:39:01 浏览量:

本学期我院党总支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好协调保障监督作用。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深入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力求取得明显成效。

1、按照学校党委和我院党总支制定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正面教育,坚持发扬民主,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分类指导的基本原则,认真扎实开展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促进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充分体现,推动各项建设和发展。

2、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构建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落实。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努力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4、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完善院务公开办法,切实贯彻执行。

二、巩固党建工作评估成果,深入开展“双示范”创建活动。

1、针对上半年学校党建工作检查评估意见,进一步巩固评估成果,努力弥补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2、继续深入开展“双示范”创建活动,保证活动收到实效。

三、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党组织建设。

1、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

育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努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性。

2、深入开展学生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抓好学生党员发展和入党

后的继续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党支部在校风、学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引导作用。

四、加强和完善我院网络宣传工作,进一步抓好学院网站建设和管理。

五、加强工会建设,完善工会工作。

1、落实好学院首届教代会提出的工作,筹备学院首届教代会第二次会

议。关心教职工工作和生活,保障教职工利益,及时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完善教职工活动之家,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申报省级

“模范教工之家”做好准备工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

200593

上一篇:2005-2006学年党总支第二学期工作要点
下一篇: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党总支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