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五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5-04-08 14:52:50 浏览量:

2015年是学校完成“十二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两级党组织中心组理论教育工作的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就本年度我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求,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学习方式

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两种形式。全年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集中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基层调研等形式;个人自学根据要求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三、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十二届三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湖南“两会”精神,科学认识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入研究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重大举措,进一步谋划发展战略,明确发展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拓展发展道路,创新发展模式,切实把广大干部与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第二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以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党员领导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反腐倡廉的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第三专题: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20153月,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出台了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意见,系统推进多项本科教学改革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总结和形成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新思路。这是我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将专题学习和研究会议精神,领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措施,为学院加强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思想动力。

第四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努力工作;深刻理解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关于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深刻理解关于国际关系和我国外交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深刻理解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第五专题:学校依法治校和深化改革精神学习。学习付宏渊书记在2015年春季开学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学习2015年学校工作要点、学校章程内容,深刻领会全面深化学校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宣传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把握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五点意见精神,深刻理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第六专题:《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充分领会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充分领会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

第七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和“三严三实”教育精神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有关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著作和论述。将“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宗旨意识,把“三严三实”作为工作的根本准则,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以新的学习状态与精神面貌,在新起点上深入推进学校新的跨越。

第八专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学习学习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及教育部、团中央《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深刻理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坚持联系实际、坚持改进创新的原则.努力建设学校精神文化,深入开展爱岗敬业的思想教育。

四、具体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地点

1

39

集中研讨

第七专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回头看”学习与教育

方琼

B502

2

322

集中学习

第七专题:“三严三实”精神学习

方琼

B502

3

330

集中学习

第一专题: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方琼

B502

4

54

集中研讨

第三专题: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

李峰

B502

5

61

集中学习

第四专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精神学习

方琼

B502

6

76

集中研讨

第二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理论学习与教育

方琼

B502

7

922

基层调研

第五专题:学校依法治校和深化改革精神学习

李峰

2个系

8

105

集中研讨

第六专题:《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

方琼

B502

9

1117

基层调研

第八专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学习

李峰

实验

中心

10

1229

基层调研

第八专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学习

李峰

3个系

五、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决定>说明》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4、《中共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6、《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7、《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8、全国宣传工作会议和湖南省宣传工作会议相关资料

92015年全国“两会”工作报告

10、袁贵仁在2015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11、徐守盛在湖南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12、付宏渊书记在2015年春季开学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的讲话(见校报第333期第二版)

13、长沙理工大学2015工作要点、《长沙理工大学章程》及下发的其他资料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5年328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