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规章制度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5-04-08 14:44:22 浏览量:

工作思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校“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等中心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年度工作目标:2015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元之年,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之年。学院党建工作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党组织为载体,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基础,着力在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践行党的宗旨、促进学院和谐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具体工作与措施: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十八大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的指导,将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干部培训、基层党员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师生员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2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总结和巩固教育实践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特点,建立完善服务师生员工长效机制,在学院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提振精神、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使工作精神面貌改观、纪律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发展环境改善。

3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继续落实领导干部基层联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将定期分批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师生诉求搭设平台;进一步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解决教职工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使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4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实现党组织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和实习相对应;建立组织生活“指导内容+自选动作”工作机制,加强对组织生活的指导和督导;健全与完善《党支部工作细则》,强化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5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制定2015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严格管理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和规模,把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学科研管理骨干作为发展重点对象,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入党前的强化教育,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

6加强学院宣传工作。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学院工作中的亮点积极宣传,不断提升学院形象和学院知名度;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媒介的宣传作用。

7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做好团员推优工作,引导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立足专业特色和学生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探索青年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

8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项群众性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关心青年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的生活,积极开展送温暖等活动;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增强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9加强学院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学院文化建设方案,依据学院财力,分布实施文化建设方案,逐步营造富有特色的文化氛围,积淀学院文化底蕴。

10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科(室)各负其责、依靠群众参与的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规范行政行为,确保各项工作风正源清;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对照防控风险点,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大力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积极探索与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途径和新举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继续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做好党务、院务公开、重大决策咨询工作,使党务、院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提高党务、院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附:学生党建工作要点

1以党建为龙头,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强化学生党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

2规范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规范党员学生的“三会一课”,继续开展党员教师担任学生党支部指导员工程。院领导、辅导员和关工委老同志带头给学生上党课。

3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引领工程,具体深入持续开展学生党员“1+X”工程,举办学生党员“扪心三问”主题活动,即你为党组织做了什么;你为学院设做了什么;你为集体和同学做了什么。

4充分利用党校培训学生中的优秀分子,宣传党的理论、培育学生信仰,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5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对象要经过党校培训,再经过支部半年培养,提前半年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经过充分的考验和培养合格才发展,确保发展质量。

6持续分层级分类别开展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大学生“标杆工程”。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5年2月28日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五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下一篇:中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党委任期目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