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创新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举办第六届长沙理工大学物联网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9-20 12:06:59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在物联网技术相关领域的应用和实践能力,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并为参加2021年(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做好选拔工作,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2021年长沙理工大学第六届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本届竞赛由物联网实验室协办,计通学院学工、长沙方图科技为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届物联网大赛分为实践赛和创意赛,实践赛于9月19日9:00在理科楼B303举办;创意赛于当日10:00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赛事评审老师由计通学院的专业老师与方图科技的企业专家组成。来自计科、网络、软件、通信、电科、电信等不同院系,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了角逐。实践赛历时三个小时,经组委会评比打分,万丹妮组、王金松组获得一等奖;梁杰组、刘秀康组和许金涛组获得二等奖;王澳组、马俊杰组、喻晓玲组和刘欣妮组获得三等奖。此外,实践赛还产生了最佳单项奖,万丹妮组获得安卓最佳单项奖;刘秀康组获得嵌入式最佳单项奖;梁杰组获得web最佳单项奖;易斯龙组、刘欣妮组和许金涛组获得编程最佳单项奖。创意赛答辩历时两个半小时,评审老师对项目进行提问并给出了相关意见。最后,经评审老师一致决定,黄艳燕团队的“智能牲畜放养系统”由于功能完善,创意点新颖,获得一等奖;邓贝团队、周依婷团队获得二等奖;李荣俊团队、刘弘毅团队、丁锦辉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即将到来的省赛选拔了队伍,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大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