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11 16:46:37 浏览量:

9月11日上午计通学院在大会堂举办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李峰、院党委副书记王任飞、副院长王威、副院长张建明、教授代表和老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2017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共600多人参加,大会由新生辅导员王凯婧主持

活动在《我爱你,长理》的旋律中准时开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进入会场,会场座无虚席。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由学院领导、老师寄语新生。院长李峰寄语大家“学业有成,青春无悔”,罗可教授寄语“快速适应环境,准确找到目标”,各位老师将所有的祝愿融入一句话里,语短情长。

亚马逊公司的肖何先生作《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演讲。16年的IT/互联网教育经验,丰富的企业培训经验和项目经验,让讲座内容充实、丰满,引人入胜。台上幽默风趣,台下掌声如潮。他也指出了大数据当前的行业状况和发展前景,鼓励学生紧跟技术发展前沿,参加多样的学科竞赛,致力大数据的学习和研究。他最后对大家提出希望“充分利用大学资源马不停蹄地学习”。会上,2015级赵若妃是湖南省ACM竞赛一等奖,她把竞赛作品《约球APP》向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示和解说,赵若妃从项目背景、作品设计、功能展示、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约球APP的性能,告诫大家“学习积累、创意构思、认真态度”才能成就一次科技成果。

会议最后,暑期优秀团队-“推窗”团队负责人段署平进行团队成果展示。段署平介绍,推窗团队为平溪村建立了一个旅游网站,推开了一扇开放之窗,将平溪村的美带出村门,走向世界,这才是假期生活的意义所在。他用道德经的一句话告诫大家“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做一个学霸型志愿者才是大学生活的完美打开方式。

此次活动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表达了学院对新生的热切欢迎和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创无悔青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