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教师党支部与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结对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08 16:46: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2月8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共同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金刚川》。

电影《金刚川》讲述的是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期间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损毁的木桥,最终保障了大部队顺利通过大桥,准时到达金城。

通过观看影片,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彰显的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震撼和感染着在场师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师生内心升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认真工作,积极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此外,计通学院近期还通过组织开展“四史”宣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推动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文/易亭亭 杨博  图/黄奔奔  审/涂道勇  )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