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研究生“云影讲坛”之 “知行合一,做国家社会需要的靠谱人才”通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13:05 浏览量:

12月30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云影讲坛”之“知行合一,做国家社会需要的靠谱人才通识知识讲座在理科楼B311成功举行。优秀校友,华源粤磁(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雷应邀作了以《知行合一,做国家社会需要的靠谱人才》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以及来自计通学院和水利学院150余名研究生。

郭雷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生活感悟、个人阅历与在场的研究生探讨了人生哲学,鼓励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郭雷从四个方面教育研究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首先,他建议大家要言之有物,注重开放式的学习;第二,生而立志,教会研究生明辨是非,自强不息的道理;随后,他通过自己求职路上的坎坷,指出活而有信,要坚韧有度,厚德载物;最后,以自身人生的逆旅告知大家应该豁达坦荡,要勇于接受未知,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本次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高涨并参与了现场的互动。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认识自己的全新视野,让同学们对不同的学科有所认识,以至能将不同的知识融会贯通,培养了自身独立思考的能力,加深同学们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兼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更好地发挥自身潜能,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文/易亭亭 黄奔奔  图/杨博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