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2021届研究生专硕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19 09:14:21 浏览量:

1219日上午,计通学院2020届研究生专硕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在学院B311报告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研究生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与2021届专硕毕业生一同度过难忘的毕业时刻。

毕业远航教育作为学院毕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为毕业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党课教育,为学院师生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会上,涂道勇为全体专硕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涂道勇在会上向学院专硕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树立好志向,对国家和对自身要有充分的自信。他指出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在各个行业和领域都位于世界领先水平,这为各位同学自身的发展提供了史无前例的好平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的发展融入国家的发展,要有投身祖国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志向。二是要管理好情绪,他提到即将走出象牙塔的同学们将会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困难,鼓励同学们能够宠辱不惊,不断修炼心性。他提醒同学们,只有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才能够彰显个人的价值。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困难中打磨修为,磨砺德行,成为一个能授之于重托的国之栋梁。三是要锻炼好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强调只有多学习肯吃苦,才能打好基础,才能够抓住机遇,发挥好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希望同学们锻炼好能力,为国家强盛,承担好青年人应当承担的责任。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娓娓道来。最后涂道勇祝福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并强调安泰学院永远是同学们远航后的港湾,学院的大门永远为同学们敞开。                                              

                                (文/易亭亭 周国瑶  图/黄奔奔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