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1-09-09 19:32:16 浏览量:

2021年9月7日晚7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之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6栋教学楼312教室顺利举行。计通学院院长张锦院长何施茗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计通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下的方式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何院长在讲座中向同学们梳理了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要求和管理制度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比本科的更加繁忙,研究生要去探索去学习未知领域的知识。研究生学习区别于本科教育,要着重突出“研”字,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定位,时刻明确读研初心,坚持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主动研究、勤于钻研,不断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思维、问题意识与研究能力。

张锦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张院长分享了自身读研经历并寄语新生,1、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想要独立,人格也要独立;2、动手能力要强,要勇于实践;3、不轻言放弃,时刻保持热情,找到学术研究的乐趣针对职业规划,锦院长告诫所有研究生一定要成为有意义的人,做有意义的事;要成为有能力的人去服务社会,有能力才能有更多机会;同时要做尊重时间的人,合理规划时间,成就自律人生;更加要做一个团结的人,友爱互助,宽以待人。

两位院长用解读学校人才培养定位的路径,帮助研究生新生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思想问题,对研究生新生就如何成为一名识时代大势、发挥个人特点,讲道理、求价值的研究生提出了许多恳切建议。最后,张院长以及何院长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寄予的厚望以及衷心的祝愿,希望每个新生都能尽快融入计通这个大家庭中,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研究生。

至此,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希望计通研究生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追求目标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人生的华彩篇章,展现一代长理人的风采与自信。

                                                

                                                         (/雷纹馨 叶紫  图/易亭亭  审/何施茗)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