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校史校情巡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0-19 23:00:00 浏览量:

金村如画,播种希望,云塘学府,翰墨飘香,究学于理,成就于工。20221018日晚7点,我校在金盆岭校区4教报告厅举办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校史校情巡回宣讲会。本次宣讲由张苏湘主持,王慧莹主讲,计通学院、文新学院、体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参加。王慧莹从四个部分介绍了长理的前世今生。首先第一部分是长理的建校过程,从2003年学校成立到2013年,这十年间,学校自身发展突飞猛进,取得了多项成就: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零突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突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第二部分讲述成立后的10年里长理在新世纪的风采,建经过前面10年的沉淀,长沙理工大学从2014年第三次党代会开始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长理在新阶段实现了各项零突破。第三部分讲述跨越式发展的长理,学校领导班子提出实施“一二三四五五”的发展思路,其内涵就是:树立一个“目标”,坚持“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第四部分讲述长理奋斗的新征程,实现2035年全面建成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在校研究生规模达1万人,博士生不少于1千人,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

最后,进行长理校史知多少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举手抢,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本次校史校情宣讲会不仅加强了新生们对学校、学院、专业的了解,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新生们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人。

                                                        

                                       (图文/何浩波 熊佳斯 审/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