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主题教育 > 正文

计通学院“我们的旋律”合唱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05-09 11:07:46 浏览量:

58日晚,计通学院“我们的旋律”校歌、爱国歌曲合唱比赛在文科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计通学1415级各专业组成一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党委副书记王任飞、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15级辅导员潘枝花、学生会主席韩永越、学生会副主席卜丁、校艺术团合唱队队长易睿佳、校艺术团合唱队指挥王鹏程应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合唱、点评和颁奖三个环节。比赛共7支队伍参赛,首先上场的是15级计科专业,演唱歌曲为《长沙理工大学校歌》和《强军战歌》。作为第一支上场队伍,15计科的选手们丝毫没有第一个上场的紧张感,出色的完成了歌曲的演唱。第二支上场队伍是15级通信专业。选手们穿着整齐,集体戴着白色手套。在演唱爱国歌曲《国家》时,先由一左一右两个领唱起头,随着音乐左右两边的选手逐渐开始合唱,声音抑扬顿挫,此起彼伏,边唱边做手语,灵动的手势配合动听的音乐,带给观众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最后一句歌词全体成员一起做出和平鸽慢慢飞向蓝天的手势,预示着我们伟大祖国飞黄腾达,走向世界,富有深刻内涵。来自网络15级的参赛选手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演唱歌曲《歌唱祖国》的尾声,选手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随着内容的推进,声音逐渐铿锵,着实振奋人心。其他参赛队伍也表现优秀

随着最后一支参赛队伍合唱结束,比赛也进入到点评环节易睿佳肯定了所参赛队伍的表现,同时指出有些队伍的领唱音准方面出现了跑调的问题。她还指出了有些参赛队伍合唱精神不够振奋,男生音调普遍偏低。王鹏程认为合唱的指挥协调好演唱队员与音乐的声音,避免与节奏脱节。最后,王任飞副书记宣布本次比赛结果,获得第一名的是15级通信专业,第二、第三名分别是15级网络、14级网络专业。

本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在文娱活动中收获了精神上的愉悦。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比赛也很好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采和不怕吃苦、拼搏进取的精神。

(通讯员 计通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部 彭培祺)

上一篇:
下一篇:计通学院“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