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喜庆党的十七大,感受理工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07-10-22 17:35:15 浏览量:

——计通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云塘校区并收看十七大报告

十月的星城,丽日蓝天,秋高气爽,在这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计通学院组织04级毕业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云塘校区参观,感受学校的发展变化,并学习十七大报告。

在云塘校区学弟学妹们的陪同下,同学们从西门入校,沿着一条条笔直的大道,参观了主体工程已经基本落成的甘怡园学生食堂、工科楼、路桥楼、文法楼和理科楼。同学们看到一栋栋设计新颖的现代化建筑时,不敢置信自己是在校园里,更不敢相信自己是在理工大学的校园里。在理科楼前,当同学们得知学院也将进入这样漂亮和宏伟的大楼中办公和学习时,都倍感兴奋。

经过南门广场,同学们来到了云影湖畔,大家为如此绮美优雅的环境深深吸引,纷纷在此合影留念,流连往返,发出了“安的此景伴书声,不辞长做理工人”的感慨。沿着步云桥,同学们进入了散发着浓郁现代气息的图书馆。在新校区规划模型前,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田上老师的建设规划情况介绍,云塘校区位于长沙县暮云镇与长沙市雨花区、天心区交界处,校区占地面积2070亩,东临规划中的新韶山南路,南靠规划中的火星大道,距老校区约12公里,这里将建设成我校本科生培养的重要基地,按容纳学生2万人的规模建设,整个校区分为校前区、公共教学实验区、文科学院区、理科学院区、中央共享生态区、学生生活区、文体活动区、教工生活区、后勤和实训工厂区、接待会议区、保留山体区等11个功能区域。第一期建设工程于20057月正式启动,目前二、三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建设过程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建成后的新校区将是一个生态化、环保型的绿色校园;一个数字化、智能型的现代校园。

从图书馆出来,同学们来到了文化广场,当大家看到屹立在广场中央的“奠基石”时,同学们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在奠基石前留影。两年前的2005118日,新校区奠基典礼隆重举行,正是我院04级的同学们作为学生代表来到新校区参加典礼,并在奠基石前留下了珍贵的纪念。短短两年时间以后,同学们再次来到这里,看到一座大气、现代、和谐的生态校园拔地而起,无不为母校的发展建设成就欢欣鼓舞,为作为一名理工大学生能有幸见证了学校重大历史进程而骄傲自豪。

在甘怡园学生食堂短暂用过午餐后,同学们又登上了梅岭,俯瞰新校区的美丽景色,当大家看到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体育馆、游泳馆、办公大楼、学术交流中心等建筑时,纷纷表示毕业前要再来新校区,那时的云塘肯定更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综合教学楼B301教室,大家认真观看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报告视频。会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田上老师进行辅导,并布置了进一步学习任务。田老师指出同学们是毕业生党员,要将学习十七大报告与就业择业联系起来,要将自身发展与为同学服务联系起来,要将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

通过参观新校区并学习十七报告,同学们亲身实地感受了学校发展变化巨大成就,增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的发展也是国家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这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发展的结果,这也是学校党委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的最好表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将学习十七大报告和自身发展联系起来,积极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就业信息,服务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也要加强学习,传承“铺路石”精神,在十七大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践行科学发展观,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将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员活动,将亲身感受升华到理论学习取得了积极成果,这是计通学院加强和创新学生党员教育工作的积极探索。

同学们在新校区参观

田老师介绍新校区建设情况

见证历史,2005年11月8日同学们来参加新校区奠基

故地重游,今天再次来到奠基石前,心潮澎湃

支部全体党员在云影湖畔合影留念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作的十七报告

美丽云塘,魅力理工

上一篇:计通学院党委学生党总支选举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计通学院学生六、七、八党支部党员宣誓仪式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