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李明副校长为计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 2011-10-28 11:02:59 浏览量:

10月25日下午李明副校长在出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校第十八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第四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后,在综教B-401给计通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本期党校第一堂课。

在讲课过程中,李明副校长切身经历,讲述了自己读大学时的艰苦经历,与现今情况作了鲜明对比,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激励同学们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立志成才。李校长还结合自己在国外的见闻,将国外的一些政党和中国共产党作比较,指出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壮大的原因。还列举了黄兴、陈天华等伟人的事迹和功绩,并对清朝政府的腐败作了详细描述,形象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随后,李校长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目标和最高理想等理论知识,阐述了大学入党的意义,并指出党课最重要的是激发同学们对生活、对学习、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要求同学们树立大志坚定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热爱生活,克服“阶段错位”,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稀缺资源。

李明副校长幽默而又深刻的党课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接受了党的知识理论,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上一篇:计通学院举办党员发展理论知识测试
下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分党校隆重举行开班典礼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