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生党建 > 正文

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以昂扬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计通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9-11 15:15:19 浏览量:

2021年9月10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教育之第一堂党课在金盆岭校区六教312教室顺利举行,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以“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以昂扬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为题,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了第一堂党课。

刘宏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围绕“百年党史告诉了我们什么”,“我们要在百年党史中学什么”,“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建功新时代”三部分为同学们展开讲述。

刘宏伟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中国共产党是人民衷心拥护的党,中国共产党勇于开展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中国共产党是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五个方面分析了党的特点结合我们党百年发展中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指出学习党史,应当学会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斗争精神;学会共产党人根植人民、人民至上的为民精神;学会共产党人攻坚克难、使命在肩的担当精神,以及共产党人自我革命、自我提高的革新精神。

最后,刘宏伟书记引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的讲话勉励大家,当代大学生应当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理想远大的奋斗者,做刻苦钻研的实干家,做勇于创新的改革派。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迎接未来,通过本次党课,希望计通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以昂扬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文/姚佳艺 图/赵云倩 /易亭亭)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