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认真落实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06-11-28 14:08:31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关于《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宿舍)消防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学生公寓(宿舍)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近日认真组织在全院学生寝室开展了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整治的重点主要针对学生寝室内违章用电、用火,私拉乱接改装电线,违规使用计算机、电视机,私自安排外来人员住宿等现象。111925日为各年级自查整改阶段,112527日,院党总支霍向阳副书记带领全体学生辅导员分别深入到本院学生住宿较集中的东2、西11、南1、东11等栋宿舍亲自进行检查整改情况。

检查过程当中,霍书记除了例行的检查之外,还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对每间寝室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消防安全教育,对每位同学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并再次重申了违章用电的危险和严重性。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并要求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学校的要求整改完毕。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尽快根据老师们的要求进行整改,使自己远离危险。

从检查的情况看,全院绝大多数学生寝室已经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了自查自纠,并整改到位,但是考虑到计算机专业的特殊性,学生拥有计算机较多,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学院将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寝室违章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的检查工作,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计通学院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篇:计通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