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07-10-11 18:56:30 浏览量:

1011日,计通学院在计算机楼117报告厅对04级同学开展了第三场就业指导讲座。就业专干田上老师针对如何填写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如何使用就业协议书为全体同学做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专题讲座。田老师从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作用开始,重点介绍了推荐表、协议书在个人求职中的重要作用、签署协议书要注意的方面等问题,并针对同学们在当前就业择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

据悉,为认真做好今年08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从上学期开始计通学院就已经针对04级学生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内容分别是个人简历的制作、就业政策解读。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就业高潮,学院在今年6月底就已经分班级进行了就业动员工作,目前学生就业热情高涨,已有30多名同学明确了就业单位,不少同学还进入全国知名IT企业(如北大方正、北京用友、文思创新)等公司开展就业实习。

同时为了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宣传推介力度,07年寒假学院开展了“就业市场调查”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学生利用假期走访IT类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宣传学校学院,共走访用人单位130余家,搜集有效就业信息50余条。

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拓国内市场。079月以来学院建立和完善了就业网络数据库,组织学生干部利用网络搜集就业信息和企业信息,相继建立了全国百强电子信息企业信息库、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信息库,全国通信运营企业数据库、湖南省IT企业信息库及全国重点人事人才网站数据库等就业基础数据库,为巩固就业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目前学院发布就业需求信息20余条,接待和约定专场招聘会8场,需求量接近200人次,就业形势日趋火爆。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08届毕业生考研宣讲与动员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大会落实评建创优工作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