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2-26 19:15:37 浏览量:

 

12月25日晚上,计通学院组织召开19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慰问座谈会。学工部民族事务办老师木拉迪、19级年级辅导员老师王建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建新主持,学院19级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建新向在场学生介绍与分享了我院邹勇松学长的先进事迹,木拉迪老师就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交往和教育教导分享了他的体会和感受。优秀新疆学生代表艾子热提江·亚力克、乃斯尔丁·奥布力喀斯木分别在会议上发言,他们从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随后,在场的同学踊跃发言,米日古丽·阿不来提同学落落大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家乡特产,汇报大学四年学习规划。伊尔潘·亚合甫同学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专业学习的感受和体会,并把自己想当私人教练的想法与大家分享了。苏巴提·沙塔尔同学讲述了自己上学以来的成长与变化,对大学的想法和思路。他们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围绕自身发展、文化习俗等方面的问题同在场的老师们展开了交流。王建新询问了参会学生的入学适应情况,仔细倾听学生的想法,并予以一一回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木拉迪老师对学校学生管理制度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并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课业学习、社团工作、业余生活、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计通学院特别重视民族学生的培养,为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我院制定了一整套系统性的帮扶措施,从刚入校时的学业适应座谈会、中秋节团拜会到特困民族学生的一对一帮扶、元旦慰问会等一系列活动,都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彰显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亦是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精细化的具体举措。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