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防诈骗”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20-12-04 10:45:45 浏览量: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事件发生,确保每位同学的财产与人身安全不受侵犯,计通学院于十二月三日晚九点至九点十五分在金盆岭校区十二号教学楼开展2020级新生“防诈骗”知识小测试。计通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测试。

本次测试采用闭卷答题的方式,旨在考验同学们对各种电信诈骗行为的了解度与辨别能力。测试题目所用案例均为同学们身边存在且经常的事件,能够揭示出这些事件背后所隐藏的危害,也帮助同学们能够对电信诈骗这一概念有更加清晰正确的认识。在本次测试过程当中,同学们各个聚精会神,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稳健答题,展示出了作为长沙理工大学里与互联网联系最为紧密的学院——计通学院的学子所应有的安全防范能力与精神风貌。

在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肆意猖狂的态势下,大学生群体已经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这一情况意味着大学生更应该扎实地掌握好各种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本次“防诈骗”知识测试,同学们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形成了广泛的防范基础。通过大家对其认知的深入,计通学院构建起了防电信诈骗的强大屏障!

(图/李道昱 文/徐靖超 聂静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