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18、19级“继往开来,不负韶华”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23:28:07 浏览量:

为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积极健康地完成大学各项学习任务,指导学生从容面对考试、考研与就业等相关问题,计通学院于12月3日晚上七点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了18、19级“继往开来,不负韶华”年级大会。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18级辅导员郑国义、19级辅导员肖凤出席。18级、19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由肖凤主持。

郑国义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对学生作出了指导和说明。他首先就18级基本情况作出介绍。紧接着,他对行业趋势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其中着重突出了政策、经济、技术、社会等四个方面的变化。随后,他对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指出了秋招及简历制作在就业问题中的重要意义。之后,他又向学生展示了16级毕业生就业数据,以便学生参考分析。最后,他把学生的考研准备工作归纳为七步,为学生备战考研指明了方向。

肖凤在日常生活和学习方面作出了总结和说明。她首先就19级的基本情况作出了介绍,包括教师、团队和组织、各项记录统计和活动等多方面的情况。她强调了素质提升与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并给出了院校心理咨询室的联系方式和预约开放时间。最后,肖凤着重就考风考纪做了动员并就日常管理中的普遍问题做了说明。

涂道勇结合当前大学生考研就业形势以及计算机和互联网行业趋势做了学习和规划动员。他在讲话中指出,计通学子既要有专业自信也要有技术自信,所有的自信都来自于大学四年的勤奋和积累,他号召同学们争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人,争做“三带头(带头前排停课、带头学科竞赛、带头项目实践)、三热爱(热爱运动、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计通人。

此次年级大会及时就考风考纪、考研和就业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动员,让同学们及时了解最新形势和要求,对年级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工作做了安排和说明,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安排和规划。

 

 

(图/唐艺丹、李可欣 文/郑国义、姜树恒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