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27:39 浏览量:


715日,计通学院在理科楼B311、综合教学楼B102分别组织召开了暑期留校安全教育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全体暑期留校学生参会。

会议上,首先由年级辅导员对暑期留校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辅导员老师从留校住宿安排、留校管理制度、安全保障等几方面来强调留校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1、必须遵守国家法纪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遵守学校假期作息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2、不随意离校外出,如有特殊情况,应根据学院要求办理相关手续。3、严禁在学生公寓留宿异性和外来人员;4、防止沉迷网络、手机,合理安排生活、学习。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心态;5、留校期间需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规定,不得违章用火、用电,不得私拉乱接电源,不得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得在校内使用明火,不得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校园;6、不得组织或参与酗酒、赌博、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违纪违法活动;7、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防盗、防火、防抢、防骗、防触电,注意交通安全,不得下河(塘)和无正规营业资质的游泳池(馆)游泳,以防落水造成溺水事故的发生;8、注意个人卫生,不食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不暴饮暴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寝室卫生,做到垃圾带下楼、寝室无异味;9、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不做任何损害他人利益、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和邪教组织,严禁参与赌博与变相赌博,严禁听、看、传播不健康音像与书刊。辅导员老师还同时明确了暑期每位留校同学要进行健康、去向打卡的要求,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

之后涂道勇进行讲话,他表示,暑期留校不代表同学们可以脱离监管、我行我素,而是更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工作,他建议分年级、分班级、分团队明确暑期安全负责人,掌握好同学们的情况。同时,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于律己,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工作。最后,涂道勇祝愿所有同学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暑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