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肃考风考纪,树优良学风——计通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10:11 浏览量:

考风考纪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是学风校风状况的综合展示是培养大学生讲规矩、知敬畏、守纪律的重要抓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期末考试在即,为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培养学生的诚信品德,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12月7日,计通学院全体学生召开了以“考风考纪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班长们宣读了考试纪律文件,提到学校对于考试纪律的具体要求和对违反规定的各项处理方法,详细陈述了考试的违规行为和提及到考试不应携带的物品,如不能携带手机进入考场、考试时不能交头接耳、不能找人代考等。同时班会提出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学生手册》,提倡大家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行为,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考风诚信立学,诚信立身,诚信立行,展现过硬的学业水平和道德水准真诚地面对自己,用真实的成绩证明自己的实力。最后同学们纷纷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以表自己诚信考试的决心。


除此之外,班会上还强调了疫情防控、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安全教育尤其是防范电信诈骗等重要内容。计科1903班杨孜在班会结束后深有感触道:“通过此次班会,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应养成良好的学习考试作风,坚决避免妄图以不当方法来通过考试的行为。我们考试的底气应该来自日常努力学习和认真复习。因此在考试中,我们应端正自己的态度,严肃对待每一门考试!”

通过召开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刻了解和认识到了考风考纪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致力于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同时将诚信意识融入到今后学习与生活中,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文/刘洋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