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日常管理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3 14:32:2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决远离危房,52日,计通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开展了“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51 日,计通学院于官微平台“计通精灵”进行学生安全专题线上宣传。推文针对大家生活中常见的包括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在内的九类安全问题及防范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提醒同学们要学习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掌握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52日晚,计通学院组织全院各班级召开“‘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观看学习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以及开展了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的学习。班会上,首先一一排查了学生五一假期返校情况,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其次,也在全体学生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摸排,针对学生外宿、外租房学生的进行了全面摸排,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外租房,对于办理了相关手续的外租房学生,在详细掌握学生居住环境的基础上排查是否为违章非法建筑物,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做好相关工作。最后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烦情绪,强调同学们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规定。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平时在身边常见的各种安全问题,明白了在安全问题上容不得半点懈怠与侥幸,要防患于未然、防范于未然,规范自己的不良行为习惯,以安全的行为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成长、生活。(文/刘洋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