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软件行业发展状况”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06-11-14 16:51:43 浏览量:

为了使同学们对当今软件行业最前沿的技术有一个全新的了解,解除大家对软件行业该如何学习的迷茫,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的主讲老师白玉昕来到学院进行公益讲座。老师是中科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硕士,曾先后在神州数码通用软件事业部担任LINUX项目主管,北京中基教育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担任项目主管。他曾为北京科恩——百利培训中心,北京考试中心,铁道部科学研究院,大连华信计算机新技术培训中心(DHEE)等机构培训。可以说老师是现代软件行业中的一位专家。

老师首先对软件行业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他指出中国目前软件行业的人才缺口还是非常巨大的,今后想在软件行业中又立足之地,就必须要有一套自己的看家本领,要把一项技术学的更专业,做到运用自如。而同学们目前的学习的很大误区就是各种技术都学,但是没有一门学的专业的,这样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无法满足一些软件公司的招聘要求。

老师又着重介绍了JAVA这门比较主流的计算机语言,他介绍了JAVA涉及的各个领域,同学们第一次了解到JAVA的应用原来如此重要,如此广泛。老师谈到中国的JAVA人才情况时不禁有些失望,因为我国这门语言的人才缺口很大,所以他鼓励同学们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合格的软件人才。

后白老师谈到了同学们最关注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成为高新软件工程师。他谈的很简单,就是熟练掌握一门前沿的软件技术,他强调这就是高新的资本。

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仍感觉余兴未尽,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找到老师,向他求解心中的疑问。会场气氛异常活跃。

这次讲座意义重大,解决了同学们对当今软件行业的疑问,增强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相信大家都将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软件人才!

精采的讲解

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

上一篇:我院2006年暑假“三下乡”活动获团省委表彰
下一篇:计通学院组织06级新生骨干来主校区交流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