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第二届“电脑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湘恒软件专题讲座之——美的集团如何演绎中国崛起的神话

发布时间: 2006-12-05 11:20:00 浏览量:

在计通学院第二届“电脑科技文化节”上,我院有幸邀请到美的集团美的客车销售公司朱元杰副总为大家讲述美的公司是如何演绎中国崛起的神话。这次演讲得到了中房集团和创发天辰公司的友情支持。

1130700整,在12教学楼的科技报告厅里,早已座无虚席,美的公司的朱总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精彩的演讲。

谁也不曾想到,1968何享健先生带领23人集资5000元创业竟是如今强大的美的集团的种子。在美的员工的共同努力下,2005年,美的集团整体实现销售收入已达456亿元,出口额超过176亿美元。到2010年美的将成为运作管理规范、治理结构清晰,年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的国际化消费类电器制造企业集团。

朱总主要针对美的公司“如何实现实现1000亿的奇迹增长”,“如何塑造中国第七的国际化品牌”,“如何成功创造家电多元化并使每个产品都在中国前3强的神话”,“如何进行并购和多元化扩张”等几个重点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述。使大家对当今企业的管理运作有了很透彻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对朱总提问,询问当今美的公司或类似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询问朱总的个人成功经历等等,朱总赞美了我校大学生的活力和热情,并依依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在活动结束的时候,朱总对大家说了最后一句经典的话:“改变你能改变的,接受你不能改变的。这样你会成功!”

同学们从这次讲座中受益匪浅,相信成功企业和成功人士的成功经历会让我们的同学走上成功的舞台!

朱总精彩的演讲

中房集团和创发天辰公司的负责人和同学们一起认真的听着演讲

朱总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上一篇:计通学院认真开展“清理校园‘垃圾文学’活动
下一篇:我院2006年暑假“三下乡”活动获团省委表彰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