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玩物立志”:计通学子赴湘园社区进行科普讲堂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29 17:53:19 浏览量:

近日,计通学院携手青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天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共同举办“玩物立志:青少年电脑小能手实践活动”。计通学院10名学生在指导老师潘枝花带领下,前往湘园社区开设有关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游戏的知识讲堂。

 

 

志愿者们先后开设了《认识不一样的计算机》《少儿编程》《从电游到电竞》《游戏氪金背后的秘密》《守护网络安全》等专题课程。来自雅礼天心、明德天心、天心实验等多所中小学的20余名学生分批参加了课程研学。在课上,志愿者们教会了一批青少年如何正确管理电脑存盘、如何防止电脑密码被盗取、如何反诈,并采用分组教学形式,自带电脑1对2进行实操教学,让中小学生掌握了简单的scratch少儿编程、unity软件编程制作游戏动画方法等,内容覆盖理论和实践,教给了同学们大量实用的知识技能。同时,还让同学们体验了VR设备,讲解了高新科技。志愿者们有意识地在课堂中进行德育渗透,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的素材嵌入教学内容中,如制作动画游戏采用的主题是“长征”,选用的游戏界面制作素材是“红军”“草地”“红旗”等,在传授科技知识的同时,进行了红色文化教育。

 

 

本次活动经由志愿团队策划、备课、磨课、联系社区、招募报名开课。开课后立刻收获了社区家长的一致好评。课堂贴合当前青少年的生活实际,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内容形式呈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和认真学习的决心,达到“玩物立志”的效果。(文/潘枝花  图/潘枝花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