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IT志工服务团赴湖南省博物馆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7-28 12:13:33 浏览量:

自暑期以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组织IT志工服务团参加湖南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在学院指导老师潘枝花和省博指导老师许蒙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协助完成“建党百年特展”和“亚洲文明展”两个大展的组织和技术服务。

 

 

“芳草之地,红满潇湘”——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中,计通学子负责引导观众进行多媒体互动项目。该多媒体互动项目总共分为报名参与、答题留影互动、张榜公布、广而告之四个环节。系统自动生成相关党建活动报告,系统将该报告推送每个参与观众的微信小程序,观众可以在微信朋友圈中直接转发该报告。

 

 

“我们亚洲——亚细亚古代文明展”中,我院志愿者负责展厅尾区“丝路迷踪——探寻亚洲文明的脉络游戏”项目。在这个数字互动游戏区,观众基于手机传感器,可实现多人现场体感互动游戏,将利用时空穿梭机的概念使得观众在游戏中在亚洲各个时代的不同地区间穿梭,同时将亚洲文明展的展品及相关知识点嵌入到游戏中,观众通过现场投屏的实时二维码和密码进行闯关,并依据屏幕问题和提示作出相关动作、做出正确选择,直至完成所有关卡。游戏通关后,依据得分排名抽奖赢取福袋。

 


湖南省博物馆是计通学院的签约社会实践基地之一,双方自2019年签约以来,学院志愿者们先后服务于“互联网+中华文明进社区”、“娜塔莉永生之旅VR体验”、“千年窑望——沉浸式长沙窑作坊体验”等项目,在宣传科普、弘扬文明的同时,充分展示高新科技助力古代文明再现的华彩光耀。

(文/潘枝花  文/郭琪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