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触电电影协会“社团进班团”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11 22:26:52 浏览量: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铿锵有力的巍巍誓言撒播下一个个红色的种子,让雷锋精神伴随着春风吹入每个计通人的心田。

为纪念雷锋、延续雷锋精神,发挥社团积极作用,进一步引导雷锋家乡青年学雷锋,3月6日晚计通学院联合触电电影协会在长沙理工大学综合教学楼开展社团进班团”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计通学院团委副书记齐铁钧,计算机类20072010团支部及触电电影协会主要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在简要介绍社团基本情况和影片基本信息后,本次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本次选择雷锋的微笑作为观影影片本片从平实的视角出发,以雷锋精神的传承为主线,通过采访雷锋班的同志以及当时报道雷锋日记的记者,在历史与现实的交融中为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助人为乐、默默奉献的雷锋同志,讲述了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一生。参加观影活动的计通学子边观看边思考,深深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重量。

“择善固执,勿忘初心。雷锋精神是时代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做一个“雷锋式”的中国青年。”计算机2007班黄郑钦在分享会中讲道。随后,同学们纷纷抒发自己的观后感,表达心中的感动与热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调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同时,以“社团进班团”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创新了社团活动形式,对加强社团教育管理、发挥社团在团学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文/雷雨豪、齐铁钧 图/于泽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