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宿舍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宿舍管理 > 正文

学生宿舍文明守纪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05-03-11 13:03:56 浏览量: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手册》,以及学工部关于加强我校学生文明守纪教育的精神,为了使我院的内务卫生,文明守纪的情况得到较大程度的改观,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特制定本办法,希我院学生遵照执行:

一、德育评分加减分标准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品行修养评分办法》严格执行。

二、日常行为规定:

1.我院学生必须每天早上在730以前起床(节假日除外),起床后要整理好宿舍的内

务卫生。

2.各宿舍每天必须把好内务关:每天必须保持地面清洁,床下鞋子与物品要摆放整

齐,桌面无杂物,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床上整洁。每天起床后必须整理好床铺,叠好

被子,负责本宿舍走廊的卫生,内务卫生必须要达到学校要求的标准。

3. 正常学习与自习时间不得玩游戏,打牌,看电视,播放VCD等,违者将由学工办代

管相应物品,并视情节轻重处罚。

4.宿舍内不准私自拉接电线、使用违禁电器(热得快,电热杯等)。

5. 我院学生必须按时就寝,严禁晚归,严禁外宿,违者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6.实行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负责制。班长、生活委员负责督促全班的内务卫生,

寝室长负责督促本寝室的内务卫生。

三、综合测评奖惩办法和行政处罚规定:

1.违纪一次在本年度综合测评总分中扣除0.5分。

2.一学期内,日常行为、内务违纪2次,给予院通报批评,日常行为、内务违纪达4

以上(含4次)者给予纪律处分,并按照有关规定在品行修养学分中给予扣分。

3.在校院检查中,晚归及外宿者,一次给予通报批评,两次给予纪律处分,并按照有

关规定在品行修养学分中给予扣分。

4.受警告及警告以上处分者,取消本年度评奖评优资格。

5.每周学校内务、违纪通报中,获得优秀宿舍称号一次的全体同学,本年度综合测评

中每次加0.1分,若当学期内被评为不合格宿舍一次,则取消上述加分。

6.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如有违纪,加重一级处罚,重点培养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如有

违纪,视情节给予相应处分以及取消其相应资格。

本办法未尽事宜,请参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手册》执行。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第六周内务检查评分
下一篇:关于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