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线上指导系列讲座之考研复试指导

发布时间: 2020-03-02 09:28:00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考研成功率,帮助考研学生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复试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升考研学生复试技巧,确保考研工作做好做实,3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专题指导讲座视频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启航考研知名讲师张犇老师,我院所有考研复试学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毕业班辅导员聂静主持。

会议伊始,张犇老师从复试相关政策解读、复试全流程概要解析、复试准备策略以及调试复试准备操作流程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环节及应试技巧,并通过举例具体分析复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他在讲解中总结五个要素:自我介绍有亮点,回答问题有内容,复试过程不冷场,设备网络调试好,形象环境要整洁。他鼓励同学们要充分了解政策,掌握技术优势,攻克复试难关。与会同学与老师进行了答疑互动。张老师对有关考研复试中的政策以及调剂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耐心的回答。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小时,张老师的考研复试指导贴近现实,为分散在各地准备考研复试的学子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掌握了复试技巧。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对考研政策和复试调剂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更坚定了考研成功的信心。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有序组织开展了面向毕业生考研、就业等一系列线上辅导,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为毕业生顺利毕业、积极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