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共享资源跨界融合,拓展互联网从业平台”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2 14:57:41 浏览量:

4月9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成功举行“职业与人生大讲堂”之“共享资源跨界融合,拓展互联网从业平台”讲座,此次活动由中电金信解决方案部总监杜先立老师主讲,场内座无虚席,共计170名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就业专干聂静和辅导员郑国义出席。

讲座伊始,杜先立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当下金融行业和主讲人基本情况,在与同学积极互动的同时,强调同学们要做好自己对未来发展职业生涯规划。杜先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金融科技”,以自己的企业为例子,再结合当下金融行业和信息行业结合不密切的状况,点面结合的讲解了当下培养新金融科技人才的供需情况与行业发展,他从企业和学生两个角度分别阐述了互联网与金融行业跨界融合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潮流,主动尝试,积极提升自己就业技能,扩展自己从业面,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线。最后杜先立老师以要把握新时代带给我们的机遇这样的理念做结,提出要做一个有目光犀利、与时俱进的新学子。

整场讲座杜先立老师的讲解层层递进,现场十分活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增强了学生独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