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职业与人生大讲堂”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30:50 浏览量:

为了帮助2020级同学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了解计算机行业人才需求形势,加深同学们对职位发展的认识, 4月29日晚计通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号教学楼318教室开展“职业与人生大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由曾任瑞银证券TMT行业分析师,现任前程无忧战略研究部总监曹嘉骏老师为大家主讲,150余名大一同学参与本次讲座。计通学院就业专干聂静出席。

本次讲座,曹老师围绕信息类专业就业前景与职业规划两个主题展开阐述。他将信息类专业的学生所能够就职的岗位分为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两个大块,并对其中如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及设计师等岗位为大家作出特别详细的介绍,并另外扩展讲解了出各个职业岗位所从事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技能要求,让在座的同学们都了解到了一些有益的职业信息。随后,曹老师开始另一板块——生涯规划的讲述。他为学院内所开设的各专业作出针对性的职业规划解读,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考证,参加竞赛并抓住宝贵机会进入一些企业实习,积累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就业选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之后聂静老师在讲话中提醒大家在大学四年,一定要打牢专业基础,把握当下宝贵时光,多参加竞赛,投入实践。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聂静 文/杨崇华 聂静 审/涂道勇)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