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把找工作放到学生身边去----计通学院组织开办“求职小灶班”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13:15 浏览量:

一间小小的寝室活动室,简单的桌椅,却寄托着张宇(化名)同学的信心与期待。

张宇(化名)是计通学院2022届一名毕业生,前期因为准备考研,没有进行过多的就业准备,经过9月份参加了几次学校的宣讲会后,张宇(化名)觉得基于自己的情况,自己最终的目的是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对于未来的发展他心里有了另外的打算,可是,论起找工作,他却又生出了胆怯之意:自己到底可以做什么?能不能做?怎么准备?张宇(化名)没有闷头自己焦虑,他主动找了学院就业专干聂静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顾虑,聂静鼓励与肯定了张宇(化名)的积极尝试,与张宇(化名)一起结合个人特质、个人兴趣、个人价值观等共同探索了职场方向,最终,张宇(化名)觉得自己可以尝试一下技术支持工作。

可是,他只听过几场宣讲会,一没笔试,二没面试,眼看秋招高峰已经要结束,怎么办?

像张宇(化名)这样的同学,在计通学院不在少数,有的因为前期择业观不清晰,导致准备起来无从下手,有的多方尝试,但屡屡受挫,无从提高,有的从考研或考公转就业,但是毫无经验。针对这种情况,学院积极组织,在学生中广泛发动,寻找“就业帮帮队”。在年级中寻找有丰富经验的、已经签约的同学担任指导员,主要对求职择业的同学进行笔试、面试准备思路的指导,带动一同跑宣讲会、做模拟笔试面试,并一同复盘。为了方便同学们开展“求职小灶班”,学院特意向后勤申请,把行健轩2B1楼的活动室作为开班地点,参与对象纯自发,第一期小灶班只报名了5个人,到了第二期,就有同学自发前来,参与人数达到了17人。

相似的同学群体、亲切的同学指导员、手把手的求职指导,求职小灶班给参与同学带来了轻松无压力的求职提升感,同时全面提升了求职同学的就业自驱力。现如今,小灶班的同学已经开了4次线下课程,线上指导从未间断,我们期待同学们早日从小灶班毕业,走向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

       (图/华裕振 /聂静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