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就业工作 > 正文

把宣讲会搬到企业去 ——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开展“学子企业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10:52:37 浏览量:

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期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要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关键环节,突破难题,改革创新。为响应会议号召,强化就业服务的资源供给,近日,长沙理工大学计通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就业难题,主动对接本土企业,计通学院“学子企业行”活动拉开帷幕。

计通学院就业专干聂静、年级辅导员郑国义积极动员,提前指导,带队组织未就业同学来到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企业展览馆、车间生产线、精密仪器设备等。从大气恢宏的企业园区到科技现代的展览馆,从秩序井然的生产线到形形色色的产品设备,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企业的整体实力、平台定位、发展方向,更细致的了解了企业工作环境,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多具体的画面感。企业宣讲会上气氛热烈,企业、学生互动频频,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给出了非常具体、细致的回答。

宣讲会后,同学们分岗位现场参加笔试和面试。经过严格的选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琚亮同学现场签订了三方协议。他拿出手机跟家长报喜。家人听到孩子顺利签约,祝贺他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也鼓励他珍惜工作机会,用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回馈学院和企业。同期还有6位同学进入最终就业协议商谈阶段。

“学子企业行”活动是计通学院为保障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精准对接学生发展需求,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采取的多样化招聘方式之一。将宣讲会搬到企业现场,不仅让求职学生感受到了企业、学校对自身的重视,更能在实地增进对企业、职场环境的了解,有助于坚定求职信念、提升就业动力。计通学院还将继续对接企业,带领更多学子走进企业,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图/郑国义 / 聂静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