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暨案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12-09 22:57:06 浏览量:

129日下午,计通学工在理科楼B504召开心理工作专题会暨本学期第二次案例交流。代理副书记王觊婧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心理辅导员潘枝花就研究生心理普查情况及回访情况进行了通报,结合本科新生心理普查结果做了比对分析,对各类人群情况进行了说明。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对个别学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各年级辅导员逐个阐述了重点关注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本年级整体心理健康状况、以及近期在开展的课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行了介绍。

18级辅导员郑国义和20级辅导员齐铁钧分别就两个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进行了分享,其他年级辅导员分别就自己的成长辅导案例进行了交流,大家共同研讨,总结经验,并以此为契机,老辅导员向新进四年制辅导员余泽宇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成长辅导工作的指导。王觊婧强调,随着12月课程结课,学期进入尾声,英语四级、研究生考试、各科期末考试相继到来,学生工作已经进入一年最关键的时期。全体辅导员应高度警惕、毫不松懈,及时对学困生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尤其是给予重点学生必要的关怀,确保所有学生平稳度过期末,考出理想成绩。

(文/潘枝花 /姚艺佳 /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