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心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03 14:52:24 浏览量:

11月30日-12月2日,学院组织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分批开展了心理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宏伟、院长张锦、代理党委副书记王觊婧、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刘宏伟通报了今年本科生、研究生个别案例,从处理结果中总结经验启示,结合本科生研究生心理普查情况,提醒全体老师要关注当前青年学生的思想动向和情绪问题,对于有预见性、规律性的事件要预防在前,保持警惕,对于重点人群要学会鉴别,不可疏忽大意。同时要求全体班主任、导师要和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共享,发挥三全育人的合力,牢记立德树人宗旨,把握校园安全稳定第一要求。

张锦以自己研究生导师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容易产生的心理冲突和动因,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建议。老师们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与心理辅导员和各年级辅导员沟通交流。王觊婧鼓励全体老师积极寻求专业帮助支持,保持对学生的关注和关爱,确保守住安全底线。(文/易亭亭、潘枝花  图/杨湘  审/王觊婧)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