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心理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心理工作 > 正文

计通学子集中学习“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10 23:00:46 浏览量:

10月10日,计通学院组织大一、研一新生收看“2022年湖南省高校10.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全省师生上一堂课”第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主讲人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郭晓丽老师,主题为《成长大课堂——大学生新生心理适应》。

郭晓丽老师从围绕“减法与加法”、“新生适应篇”、“心理健康篇”和“幸福小贴士”四个方面来引导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环境以及结合实例教授新生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在集中线上学习后,同学们受益匪浅,郭晓丽老师提出的问题启发了同学们在大学要有坚定的目标。并且学会了如何利用“减法和加法”来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应全新的大学环境。大一、研一的各班同学写下心得,沉淀所感所想,并表示能将此次讲座所学运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投入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张晓曼  图/各班心理委员  审/潘枝花)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