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计通学院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6-17 09:06:54 浏览量:

学院各班级: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教育理念,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学习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氛围,贯彻落实学校创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各项措施,保障安全稳定的教学秩序,促进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校园文化氛围,现决定在全院各年级含研究生班级开展一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长: 方碧波

副组长: 任志祥

员: 禹 敏、肖苹宁、易亭亭、本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研究生会主席、各班班长、团支书

二、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具体措施

1、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在清明假期之前,各班要围绕自身班级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安全隐患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团支书主持,内容包括成立班级信息反馈小组和突发事件应急小组,组织学习学校、学院下发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通知和学院发放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常识等,分析和排查本班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制定本班安全稳定工作具体对策和整改措施等。各班要采取多种方式,对班上同学集中进行一次包括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共建和谐班级。

2、班级自查与自我教育。各班要针对以下内容在全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隐患大排查。主要内容有:

1)寝室基本情况。包括班级寝室分布情况、各寝室拥有电脑数量、寝室非法用电情况、寝室卫生状况、寝室同学关系情况等。要教育寝室同学养成按时作息、讲究卫生、文明上网、和谐相处的良好习惯。

2)特殊群体学生情况。各班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身体或心理上患有疾病学生等群体学生的基本情况,给予他们关爱与帮助。对这些同学的基本生活情况和上课情况进行认真统计,并制定出有效的关爱和帮扶措施,实施“一帮一”关爱行动,努力在班级中营造出一种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3)毕业生情况。各毕业班要对班级同学的就业情况进行一次了解和统计,突出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和毕业困难学生的工作,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为他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信息渠道。

4)其它安全情况。各班要在班上做好同学在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要做好清明节假期外出和留校学生统计工作,在假期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妥善处理,确保班级的和谐稳定。各班要对以上情况进行认真、详实的排查,针对问题,研究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对应措施,明确分工、各施其责,做到及时发现、正确分析、合理解决,真正在班级内部营造出一种团结、有序和融洽的良好氛围。

3、学院集中管理与教育。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全院各年级各班、各寝室进行检查,对漏报、虚报、瞒报情况的班级将进行通报批评。学院将对各班统计上来的情况将进行认真分析,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切实维护学生利益,努力做好全院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学院还将通过会议、报告会等形式,不定期地对各班小组成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进行安全知识和教育管理方法的培训,以进一步增强全院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教育管理能力。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14.4.1

上一篇: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4年党务工作要点
下一篇:关于夏卓群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