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院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开 > 学院文件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七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

发布时间: 2017-03-20 12:55:21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7]党字第[04]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一七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安排意见

 

 

院属各系(中心、室)、全体教职工:

本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教书育人本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升教职工育人素质水平,为创建“双一流”,推动学校高水平内涵发展提供政治和思想保证。基于此,我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将重点做

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安排意见如下:

一、 着力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常态化、规范化与制度化

1、明确学习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同时,持续深入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2、落实学习精神。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

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具体措施,予以认真落实。

  3、完善学习机制。各单位(支部)每两周要组织教职工开展一次集中的政治理论学习,全年政治理论学习次数不少于10 次。要发挥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集体学习作用,坚决按照“五个一”的要求抓好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即有一个学习制度、一个学习计划、一个学习主题、一个学习记录、一个学习总结。

二、着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1、抓职业规范建设。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坚持把师德规范纳入教师培养与考核制度之中,严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学术规范,坚持实施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开展“立德树人、尚德爱生”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老教师师德师风经验座谈会,倡导优良教风。

2、抓师德师风宣传。深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选树

传颂师德师风典型,并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参评学校教学贡献奖,以微传播、报告会等方式,开展“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宣讲。

3、抓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联系青

年教师制度。安排新进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教师工作部换届为契机,做实做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工作,通过搭建理论学习、学术交流、文体活动、课堂合格性评价等平台载体,强化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

二、 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校园

创建

1、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落细落小落地原则,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加强教职工尤其青年教师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科学精神教育,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养。

2、积极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要以学校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单

位为契机,各单位(支部)要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的创建活动,加强本单位的文化建设,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氛围。在教职工中开展以“敬业奉献,教书育人、服务育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三、全院集中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学    习    内    容

主持人

学习

地点

1

3月中旬

全体党员       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全国、全省“两会”精神。观看“两会”李克强答记者问视频。

方琼

 B311

2

4月中旬

全体职工基层调研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长沙周边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

王任飞

长沙

周边

3

5月上旬

全体职工

集中研讨

积极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全体职工集中研讨。

支部

书记

自定

4

5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抓青年教师思想引领。请专家进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5

6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请专家进行《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6

7月上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职业规范建设。请专家进行《如何做强信息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7

9月上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师德师风宣传。请专家进行《如何构建学院文化建设》专题讲座。

方琼

B311

8

10月上旬

全体职工红色歌曲  比赛

积极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迎国庆“红色歌曲传唱、红色诗词诵读比赛。

王任飞

B311

9

11月中旬

全体职工基层调研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战略部署。深入长沙周边基层参观调研。

 方琼

李峰

长沙周边基层

10

12月中旬

全体职工专题讲座

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请专家进行《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专题讲座

李峰

B311

 

主题词:计通学院  教职工 思想政治工作                              

:  宣传部                                                 

发:学院属各系(中心、室)、党支部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318 印发(共印9份)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