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那些食物不宜常吃

发布时间: 2013-03-16 10:15:26 浏览量:

1、松花蛋:制作过程中要用铅黄,铅对健康不利,常吃会引起缺钙。

2、臭豆腐: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很容易被污染,还会有大量挥发性盐基氨以及硫化氢等,这些都是蛋白质分解的腐化物质,吃多了对健康无益。 

3、味精:过多摄入会使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升高,造成短时间头痛、心跳、恶心等症状。

4、方便面:市场上出售的方便面,为了久贮,厂家常在面粉中加进防腐剂和色素,这些物质对人体有害。此外,方便面缺乏营养,长期吃方便面,会使人营养失调。

5、葵花籽:含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常吃葵花籽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使体内脂肪新陈代谢发生障碍,有损肝细胞功能。

6、猪肝:含大量的胆固醇,多吃或经常吃,会使人体内胆固醇含量升高,容易诱发动脉硬化,引发高血压及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病。

7、烤牛羊肉: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如苯并芘这样的有害物质,是诱发癌症的物质。

8、腌菜:常含有致癌物质亚硝酸胺。

9、油条:油条中的明矾是无机物,常吃油条,对大脑及神经细胞易产生毒害,甚至引发老年性痴呆症。

上一篇:饮料与健康
下一篇:话说海带

上一篇:饮料与健康

下一篇:话说海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