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饮料与健康

发布时间: 2013-03-16 10:16:41 浏览量:

可乐饮料:含有较高的咖啡因,而咖啡因是一种中枢兴奋剂,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使人体大脑兴奋、呼吸加快、心率加快,故经常失眠的人不宜饮用。

汽水饮料:不含维生素,也不含矿物质,其主要成分为糖、色素、香料及碳酸水等,除热量外,几乎没有什么营养成分。

果汁饮料:热量不高,营养成分较为丰富,极富口感。因为不少饮料中的颜色是加入色素制成的,对身体健康不利,故儿童不宜多喝。

咖啡:除含咖啡因外,本身营养价值不高,宜做调味饮料,喝时最好放牛奶。若长期嗜饮,可引起心悸和心率不齐,一定要有所节制。

啤酒:以大麦芽和啤酒花不主要原料,经酵母菌发酵酿制而成的一种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饮料。因为啤酒通常含维生素B、矿物质钾,所以适量饮用,有开胃、清目、健脾、解渴、利尿等作用。

牛奶:所有饮料中最具营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维生素AB2等。乳糖是牛奶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促进人体肠道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因此,牛奶被称作“营养仓库”。应提倡儿童多喝牛奶。

茶饮料:茶叶因含有茶单宁、茶多酚等多种成分,对人体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除具有解渴、利尿及防暑降温功效外,常饮还有预防冠心病,获得减肥健美等功效。

酸奶:在牛奶中加入乳酸菌经保温发酵制成。乳酸菌能在人体消化道内提高酸性,可以抑制腐败菌的繁殖,促进肠道蠕动,使大便畅通。所以,酸奶是一种较好的营养饮料,特别适宜儿童饮用。

纯净活性水:是无色无味的饮料,它能促进能量释放和新陈代谢。它的渗透压接近生理盐水,有利细胞吸收,其溶解脂肪的能力大大高于普通水。

上一篇:十种最有益健康的食物
下一篇:那些食物不宜常吃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