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空调最好装在1.7米处

发布时间: 2013-06-12 09:23:29 浏览量:

生活中,人们总是按照居室美观的需要,愿意把空调装得靠近房顶。实际上,空调最好安装在离地面1.7米左右的高度,这样,其制冷效果和对居住者的健康才是最好的。

  一般空调的进风口在上半部,出风口在下半部,所以,若把空调安装过高,经过热交换的冷空气还未沉落到房间下部,就被空调吸回,从而使房间下部的热空气得不到很好的冷热交换,使房间下部的温度还是偏高,室内平均降温效果就较差。

  如果空调装得过低,打开空调以后虽然很快就能凉快,但居住者很可能会被吹得腰酸背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研究员戴自祝教授指出,人的头部高度是空调安装的一个刻度线,安装高度应在稍稍高于头部近于与头部平行位置为佳。因为人体最先感觉凉爽的应该先是头部,而不是颈椎。

  戴教授指出,空调装到比头部略高的位置时,头部会感觉非常凉爽,呼吸也会非常通畅,人的身体会处于最佳状态,冷气由上至下慢慢沉淀,逐渐凉爽身体和四肢,这样是身体最自然的凉爽状态。如果空调装得过低,那么可能是颈椎和腰椎最开始接触冷气,这两个部位非常柔弱,很容易受凉,尤其是颈椎的关节和里面密布的血管缺乏足够安全的保护,在冷气的侵袭下,特别容易受到损害,导致关节炎等症状。所以,权衡起来,空调最好安装在1.7米左右最合适。

上一篇:巧按颈椎延缓发病
下一篇:哪些人不宜吃粽子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