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生活常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生活常识 > 正文

滋补汤

发布时间: 2007-12-26 13:40:10 浏览量:

身体火气旺盛,就要选择性甘凉的汤料,如绿豆、薏米、海带、冬瓜、莲子等,以及剑花、鸡骨草等清火、滋润类的中草药。 身体寒气过剩,那么就应选择一些性热的汤料,如参等。 诸如冬虫夏草、参之类的草药,在夏季是不宜入汤的。即使在秋冬季,滋阴壮阳类的大补草药,也并不适合年轻人和小孩子。 在汤料的选择上,用来炖的一定不能用来煲,如:参、茸、燕窝等。 大多数北方人煲汤认为要加香料,诸如葱、姜、蒜、花椒、大料、鸡精、味精、料酒之类。事实上,从广东人煲汤的经验来看,这些香料大可不必。如果需要,一片姜足矣。喝汤讲究原汁原味,只要煲的时间够,汤的鲜美味道自然会飘溢出来。
三煲四炖
三煲:煲汤一般需要三小时。 四炖:炖汤需要四到六小时。
煲汤在烹制上并不很繁琐,但是需要的烹调时间很长,有些耗工夫。事实上煲汤很容易,只要原料调配合理,慢慢在火上煲着即可。注意:火不要过大,火候以汤沸腾程度为准。开锅后,小火慢煲,火候掌握在汤可以开着即可。
汤的种类:一般分为滚汤、煲汤、炖汤、煨汤、清汤等。
器皿的选择:传统选择:煲汤以选择质地细腻的砂锅为宜;新潮推荐:瓦罐、铁锅等。
特别提示:把煲过汤的肉料取出,以广东生抽、葱姜丝、辣椒丝调成蘸料配食,入口十分美味。
上一篇:电脑族的冬季健康食谱
下一篇:冬季养生汤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