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二0一六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发布时间: 2016-03-14 20:45:56 浏览量:


计通学院[2016]党字第[01]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0一六年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理论教育的工作部署,

2016年我院党委心组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刻领会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关于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提高中心组成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引领学校内涵与特色发展的能力。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人大十二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湖南省“两会”精神,科学认识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全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建设“两个一流”和深化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开启学校“十三五”发展蓝图。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与准则条例。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和职业道德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反腐倡廉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意识。

第四专题:纪念办学60周年办学特色与精神文化的学习。2016年是学校纪念办学60周年,两级中心组要结合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认真总结60周年的办学历程、发展成就与办学特色,总结人才培养经验,进一步凝练提升办学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办学的精神文化。

第五专题:深入学习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任务。学习贯彻中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的意见》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和责任意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着力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强化依法治校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和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宪法》、《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学习贯彻中办《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等精神,学习贯彻《长沙理工大学章程》,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大力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第七专题: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2016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两级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付宏渊书记在2016年春季开学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握四个“致力于”的精神实质,深化综合改革,深化依法治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共筑“百强梦”。

第八专题:学科发展与特色办学。深刻认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百强”的目标,准确把握学校特色发展的内涵,深入贯彻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强化学科建设与学位点建设相结合,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目标和“六提升、六突破”的发展思路,大力凝练培育发展学科特色,形成学科可持续特色发展的良性机制,全面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第九专题: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认真学习中央、省部关于创新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在抓细抓小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常抓长抓常中创新人才培育模式,认真思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高校人才培养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厚植“双创”文化,努力培育“双创”人才。

第十专题: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加强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教育、爱国爱校爱教爱生教育以及依法治教、以德治身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弘扬铺路石精神,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

第十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全国高校、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统一战线各领域理论、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和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要求,结合实际,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学习方式

中心组集中学习不少于10次,集中学习可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讲座和基层调研等形式;个人自学要根据要求的学习内容,制定自学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

三、学习要求

1、规范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要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要求,抓好专题学习,做好学习记录与笔记,并积极撰写学习心得。

2、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研读原文与讨论交流相结合,同时,注重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开展“双联双学”活动,即中心组成员与联系点开展学习的互动与研讨,以领导干部的多学、先学、深学带动各级组织的学习。

3、增强学习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工作发展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提高理论水平和领导水平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思路。

四、具体学习安排

序号

学习时间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

地点

1

31

教职工大会(请黄立宏副校长做主题报告)

第十专题: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

方琼

李峰

B311

2

411

集中学习

第一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方琼

B502

3

59

集中学习

第二专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第十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方琼

B502

4

66

集中研讨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与准则条例。第十一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方琼

B502

5

74

集中学习

第四专题:纪念办学60周年办学特色与精神文化的学习。

方琼

李峰

B502

6

912

集中研讨

第五专题:深入学习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任务。

方琼

B502

7

1010

集中研讨

第六专题: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强化依法治校理念。

李峰

B502

8

117

基层调研

第七专题:学校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方琼

李峰

2个系

9

125

基层调研

第八专题:学科发展与特色办学。

李峰

实验

中心

10

1226

基层调研

第九专题: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

李峰

3个系

主题词:计通学院 党委中心组 理论学习

: 宣传部

发: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6310 印发(共印9份)

上一篇:
下一篇:计通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