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蔡汪洋博士给本科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2 16:06:13 浏览量:

 

5月22日下午2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系蔡汪洋博士在理科楼A102室给通信工程17级的本科生做了题目为“光通信的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

随着虚拟现实、泛在连接、人工智能、智能移动等新技术的发展,光通信技术面临容量提升、万物互联、智能增强等方面的挑战。光通信网络在继续发挥其高速、宽带、长距离等独有优势的同时,如何根据信息网络变革、6G通信技术发展等展示新的技术特征,已成为目前国际上研究与关注的热点之一。

本次讲座基于通信工程学生的专业背景,以移动通信、光纤通信、微波通信等专业知识为基础,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6G时代的光无线协同技术、微波光子技术、高性能计算光通信等前沿技术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